黎黎

不信人间有白头14

山很高,山谷空旷,山间的风很清凉,适合抚平心上的伤口。

姚苏云拿着啤酒坐在了霍梅身边,声音不轻不重“你知道吗?其实你有一个很严重的毛病。”

霍梅回过头去看姚苏云,眼神有点迷梦,就连姚苏云的脸都看得不真切“什么毛病?”

“笨。”

姚苏云轻轻的吐出这个字。

霍梅拿着啤酒瓶,无奈的笑了笑,没想到这种时候了,他还有心情开自己的玩笑。

但是很快,姚苏云接着说了下去“你笨到喜欢把什么事情都揽到自己身上,笨到明明不是自己的错却喜欢折腾自己。”姚苏云转头看向远去的星星点点“其实,这是他自己的选择,你心里期望的那个答案你自己也清楚,你只是不愿意承认,不愿意承认现在站在他身边的女人不是你。”

姚苏云即使在安慰人的时候,也还是这样的冷静理智。

“你从头到尾只是陪他一起走了几年,不管怎么说,这都是他自己的,选择。”

“现在所有的事情都已经成为了定局,你再来责怪他选择的不是你也完全于事无补。现在他已经结婚开始新的生活,而你能做的,是应该竭尽所能的好好生活,努力把他忘在回忆里,这才是最好的,逃避和自责根本解决不了办法。”

霍梅抱住膝盖,忽然感觉有点冷,脑子却因为姚苏云的一段话彻底清醒了过来。

霍梅本来以为他带自己来这种地方,应该是会很煽情很浪漫的样子,他安慰,俩个人抱头痛哭。但是这个家伙只是几句话,就帮自己理清楚了现在的形式和面对的问题,告诉了目前这种情况自己最该做的事情。

只是姚苏云的这几句话却比安慰还要有用。

是啊,刘云天也已经结婚了,自己再怎么胡搅蛮缠也完全没用了。

现在眼下唯一的办法,就是自己好好开始新的生活,活的漂亮光彩,才算对得起自己的一厢情愿。

想到这里,霍梅觉得自己的内心有了一个宣泄口,忽然舒了口气“姚苏云……谢谢你。虽然这句话我说了很多遍,但是我还是想谢谢你,能够遇见你,我真的很幸运。”

霍梅看着姚苏云,目光灼灼。

姚苏云转过头来,看了一眼霍梅,撞上她灼热的目光,又转过头去,看上去像是害羞了“干嘛,突然这么煽情……”

霍梅也不好意思的低着头轻声笑着。

姚苏云又忽然转过头来“既然遇见我这么幸运,那你有没有想过……”

说到这里,他停顿了一下,然后才往下继续说“有没有想过我们在一起……”

闻言,霍梅笑了,眼泪差点掉下来,她很想回应,却还是伸手捂住了自己的嘴巴,泪眼模糊的看着姚苏云。

自己拿什么来爱他?

拿什么来和他在一起?

姚苏云对自己的好,根本就还不清楚啊。

姚苏云看见霍梅沉默不语,了然的笑了笑,略带一丝自嘲“明白了。”轻轻拍了拍霍梅的肩。

霍梅拼命的摇头,心里酸的厉害“姚苏云……你,你误会了,我其实一直把你当弟弟看待。”

“可是我和你不想,和你只是姐弟关系……”

“我们差的太多了。我比你大了整整七岁啊。”

“我不在意,我想保护你我想爱你我就不在乎这些差距,霍梅,给我一次机会。”

“你……给我点时间好不好,等我把事情完全处理好,我再给你答案好不好?”

但是姚苏云没有继续讲话,转头看着远方,喝着酒,样子落寞。

后来姚苏云才明白,喜欢一个人,当她深处困境的时候你最想做的事情不是等着他克服困难再来找你,而是继续做她的后盾,牵着她的手一起渡过难关。

只是人和人习惯了互相错过,才会在最不该放手的时候松了手……

评论(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