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黎

不信人间有白头15

那天晚上,霍梅和姚苏云在山崖边坐了一整夜,直到天色微亮,才收拾东西下山。

回去的时候是打车回去的,霍梅靠在后座的座椅上再一次梦到了刘云天。

梦到了和刘云天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大概是极度思念再加上逼着自己放弃双重交加,彻底唤醒了霍梅脑海里沉睡的记忆吧。

再一次醒来的时候出租车刚好停在小区门口,姚苏云拍了拍身边慢慢睁开眼睛的霍梅,催促她赶紧下车。

出了出租车,霍梅抬头就看见了刺眼的阳光,整个人恍惚一下,理智才恢复过来。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在这一片清晨的喧嚣中霍梅只觉得自己小的像一粒浮尘,随着风起起落落,最终坠入泥土中。

正打算往里面走着,却被门口的快递员再一次拦下。

“请问是0607的霍梅女士吗?”

霍梅点了点头。

“这里有你的一份快递。”快递员递了出去。

霍梅皱了皱眉头,自己这些天都没网购哪来的快递,看向了姚苏云,姚苏云示意她先收下。

霍梅接过以后轻声说了句谢谢,朝小区里面走。

“看样子应该是个文件。”

“打开看看再说。”

快速死开外层的包装,里面是一个金色的信封,再打开,是一张精致的邀请函。

“准备喝谁的喜酒?”姚苏云打趣的问到。

霍梅仔细浏览了一下“是刘氏成立四十周年庆典。”

“你都离开刘氏了,为什么还要邀请你去参加。”

“我也好歹以前在那工作过……”

姚苏云走到霍梅身边,问到“那你去不去?”

霍梅点了点头,然后又是一阵尴尬的沉默。

姚苏云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些什么,但是最终一句话也没有讲,皱着眉头走到了前面。

最后,姚苏云驻足,转身意味深长的看了霍梅一眼,似乎像是在原地等霍梅。

“我知道你怕的是什么,你怕的不是刘氏那些股东异样的眼光,你心底里惧怕见到的,是刘云天。”

霍梅站在原地看了姚苏云一眼,又匆匆放下目光。

不可否认,姚苏云说的全部正确,现在的霍梅怕的根本不是刘氏集团各大股东的议论和不怀好意的目光,她最最害怕的只有刘云天。

“我陪你一起去。”就在霍梅低着头摆弄邀请函的时候,姚苏云已经走到她的身边。

“嗯。”霍梅点了点头。


转眼间庆典的日期来临,霍梅早早地起床就开始梳妆打扮,礼服是姚苏云一起陪着挑的。

等霍梅完全梳妆打扮好下楼时候,姚苏云已经在楼下沙发上看了很久的杂志,转头看到从楼梯上拖着裙子走下来的霍梅,更是移不开眼睛。

“你今天很帅气。”霍梅看着客厅里穿着正装的姚苏云。

“你好美。”姚苏云走上前拉起了霍梅的裙摆,示意她把门口准备好的高跟鞋穿好,准备出门。

副驾驶的门被姚苏云打开,把霍梅裙摆整理好以后,他坐上了驾驶座,发动了车子朝刘氏邀请函地点开去。

到目的地以后,姚苏云扶着霍梅下车,大门口的服务生非常礼貌的鞠躬问好。霍梅挽着姚苏云的右手走进去。

堂皇富丽的大厅上,吊着蓝色的精巧的大宫灯,灯上挂着的流苏被空调风吹的微微颤动,配合着发着闪光的地板和低低垂下的天鹅绒的蓝色帷幔。一到这里,就给人一种迷离恍惚的感觉。

当爵士音乐抑扬地疾缓不同地响起来时,一群珠光宝气的艳装妇人和穿着西装的中年男人慢慢出现在暗淡温柔的光线中,酣歌妙舞,香风弥漫。

长桌上摆放着各种甜点,金色的碟子更加显得富丽堂皇,琳琅满目。

“刘氏搞一次庆典都这么大张旗鼓吗?”姚苏云低着头笑声和霍梅调侃着。

“有钱人的世界我们搞不懂。”霍梅挽着姚苏云的手摆了个鬼脸。


评论(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