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黎

不信人间有白头13

姚苏云动作一顿,立刻从沙发上跳起来,飞奔到浴室一把推开门,结果就看到了霍梅坐在地上,全身湿漉漉的,手里拿着刀片往自己手上划。

但是因为精神恍惚,她的手老是晃,划得也不准,所以只划出来几道不深的血印。

姚苏云冲进去,一把打掉了霍梅手里的刀片“霍梅!你疯了吗?你为了这么一个人去死?”

霍梅抬起头看了姚苏云一眼,笑了“我觉得我实在是太丢人了,我这辈子活的太可笑了,我想要的东西永远不属于我,我也从来不配被别人爱……”

姚苏云死死的抓着霍梅的肩膀,盯着她的眼睛,说道“霍梅,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在说什么?你怎么不配了?你还有我啊,我还在你身边啊。”

霍梅低着头大声笑起来,头发也湿漉漉的粘在脸颊俩边,整个卫生间都回荡着霍梅的笑声,她手上还沾着血,眼里也是猩红一片。

姚苏云看着我霍梅的眼睛良久,心里一阵慌凉,就像是突然掉进了沙漠,开口说“霍梅,我喜欢你,我爱你,你理智一点。”

霍梅全身都湿透了,精疲力竭的坐在浴室的地上,白色的棉衬衫湿的贴在了她的身上,姚苏云见霍梅低着头没了任何声音,站起来拿出了柜子里的浴巾裹在霍梅身上,轻轻将她扶起来。

“你衣服湿透了,你在这么下去会感冒,听话,我一会去给你拿套干净的衣服你换好了出来,我在门口等你。”

霍梅双手环抱住自己,站在门口发呆。姚苏云去衣柜里拿了一套干净的衣服递给她,关上了浴室的门,直到听到了浴室传来清晰的水流声,姚苏云才算是重重的松了口气。

再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半个小时以后了,霍梅打开了浴室的门,对上姚苏云的目光。

“你饿不饿?我去给你煮点吃的。你一会记得下来吃饭。”

“我……”

“嗯?”

“带我出去走走吧。姚苏云。”

“好。”

姚苏云在楼下等着霍梅,穿戴整齐以后拉着霍梅的手出了门,开车穿过了人潮到了汽车站。买好了票,霍梅不知道他要去哪里,但还是跟着他上了车。

这时候出现的是霍梅对姚苏云这个人强烈的信任感,她觉得姚苏云一定可以带着自己走出去,一定可以……

他们坐的是长途汽车,车子开了很久,车窗外的景色从繁华的都市变成了荒郊山村,绵延的山路好像看不到尽头。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周边也渐渐亮起来了零星的灯光,偶尔还能看见升起来的炊烟。

霍梅趴在窗前,看着车窗外的景色,内心一直在涌动的情绪也渐渐平息了下来。

下车的时候,霍梅才发现姚苏云带她来的地方是城郊一座不是很出名的山,因为离市区远,而且景色也不出彩,所以很少有游客来。

姚苏云带着霍梅又换了一辆景区的面包车才上了山顶,等到在山顶下车的时候,窗外已经是辽阔的夜幕,星辰闪烁,凛冽的夜风从山里吹过来,一阵属于森林特有的味道扑面而来。

那一瞬间,霍梅觉得压在自己身上沉甸甸的担子轻松了不少。

姚苏云和霍梅并肩站在一起,他脱下了身上的大衣披在霍梅肩上。

难得的是山顶上唯一一家小商店居然还没有收摊,姚苏云去买了俩瓶啤酒,递给霍梅一瓶,然后示意她去山崖边坐坐。

姚苏云说的山崖真的是山崖边上,没有护栏,只有一块平坦的巨石,上面画着几条让游客注意的黄线。

“我不开心的时候就会来这里。”姚苏云打开啤酒,喝了一口,看霍梅还没有动,浴室帮她把啤酒打开“有时候喝点,心里会舒服很多。”

霍梅点了点头,接过了他手里的酒,爬上了那块岩石,然后挨着警戒线坐下来。



评论(4)

热度(51)